DOUDOUJIAJIA

电影
音乐
摄影

鸭子还是兔子


我们看到的是鸭子,但记住的是兔子,但是我们没法同时拥有这两种体验。——贡布里希 《艺术和幻觉》。


你记起了什么?当我看他磨花的镜片,我只想

离开他。在这之前?他为我在午夜偷那些樱桃。

我们在雨中漫步我爱他。

在这之前?我看到他在野餐中走向我,

局促,客气。


但你爱他吗?他坐在屋子里,

把百叶窗拉下,沉思。但你爱过他吗?他给我

一张他16岁时的照片,从栈桥上跳入水中。那是夏天。

他的胳膊伸开。在这之前呢?

他的妈妈用手指梳理着他的卷发,

哭泣着,哭泣着。


这些是他跟你说的吗?他戴上草帽,追着我

进入谷仓。他跟你说过些什么?这是干了的玫瑰,深褐

如烟草。这是一封信,我撕碎又重新粘起。

这是个天鹅绒封面的本子。但是


你还在爱着他?当我把封面上的绒毛反向压弯,

那颜色会站直,然后反弹。你什么意思?

有时,当我完全独自一人,

我发现自己会拔弄它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 查娜·布罗克



评论

© DOUDOUJIAJIA | Powered by LOFTER